•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专栏
  • 市文广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29 23:04
  • 来源:组织人事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5月27日,市文广旅游局在东钱湖“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学习现场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詹荣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詹荣胜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一是认清“两个结合”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之树常青的奥妙所在;二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三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詹荣胜强调,要奋力推动宁波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着力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一是全力以赴抓项目,二是精心策划促消费,三是统筹提升创品牌。二要着力强化文化遗产传承守护;一是保护挖掘核心文化遗存,二是转化利用优秀地域文化,三是活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三要着力促进文化服务提质扩面;一是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二是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三是加强文艺精品创作。

    副局长陈彩凤,党组成员徐小设、邵道良、裴宏军,二级巡视员周明力、邱金岳,一级调研员徐本传分别围绕文物利用、做好宣传推广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答好信念为民担当三张答卷、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真学真信真用方面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