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丽水景宁
  • 在浙江的西南部,有一个叫景宁的畲乡小城,有人说这里是“浙江的西双版纳”,有人说这里是“华东的香格里拉”。瓯江支流小溪贯穿全城,构成了'两山夹一水,众壑闹飞流'的地貌格局。景宁,距今已经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被山水包裹的世界里,一个个古寨,一座座廊桥,一条条涧溪,一片片茶山……扑面而来的少数民族风情,依稀可见的是千年前的畲族跋山迁徙而来的影子。畲乡特有的畲山火神节、洗井泼水节、对歌节、抢猪节,风情万种的魅力畲寨、别具情趣的婚嫁习俗、色彩艳丽的畲家彩带……无不让畲乡景宁充满了神秘色彩。

  • 延边州
  •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延边——这颗镶嵌在祖国东北版图的闪亮明珠,这片雄踞长白山脚下的肥沃热土,先后获评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夜游名城等荣誉称号,蕴藏着旅游事业发展的蓬勃活力。光荣厚重的红色血脉、绿色生态的自然风光、独一无二的边境风貌、绚丽壮观的冰雪风韵、特色鲜明的民俗风情,构成了延边全域旅游的美丽画卷。

  • 安徽蚌埠
  • 蚌埠,简称蚌,别称珠城,位于安徽省北部、淮河中游两岸。蚌埠素有“禹会诸侯地,淮上明珠城”之称,史载蚌埠“古乃采珠之地”,故素有“珍珠城”的美誉。蚌埠是淮河文化发祥地之一,距今7300年前,双墩文化遗址出土的刻画符号,被确认为中国文字的重要起源之一。蚌埠地处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与南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的过渡带。季风显著,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市东龙子湖风景区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还有万绿生态园、热浪岛童玩世界、张公湖、津浦大塘、淮河文化广场、白石山佛教文化园、沱湖湿地风景区、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白乳泉、蚌埠花博园、蚌埠市博物馆、禾泉农庄、淮河蚌埠闸风景区、张公山公园、蚌埠嘉年华、龙子湖风景区等好玩的地方。

  • 新疆库车
  •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历史悠久,史称龟兹,是著名的西域三十六国之一,亦是古印度、希腊—罗马、波斯、汉唐四大文明在世上唯一的交汇之处。作为南疆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库车坐拥天山神秘大峡谷、克孜尔千佛洞、“纵贯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独库公路等独特资源,深具旅游业发展潜力。

  • 青海天峻
  • 天峻县位于青海湖西北部、柴达木盆地东缘,是海西州的东大门、唯一的纯牧业县,总面积2.57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人口3万余人,藏族是全县的主体民族,占全县总人口的85%以上。这里水草丰茂,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牧歌悠悠,毡房点点,一派自然风光,素有“骏马之乡”“神湖之源”之美誉。天峻县草原风光宜人,旅游资源丰富,有较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境内有雪豹、黑颈鹤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莲、虫草等名贵草药,祁连山脉最高峰团结峰、环湖十三名山主山天峻山、扎西郡乃神山等景点,被誉为“神湖之源”“骏马之乡”“西王母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