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美丽中国 鲜到延边
黔西南州:黔西南•中国四季康养之都
延边州省级非遗项目:16、孙孔堂六道循环针技法[图]
发布日期:2020-08-20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文字号:[ ]色调调节:

2014年,被评为省、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孙孔堂六道循环针技法源于清乾隆初年泰山府岱岳巷,真传于泰山岱岳庙能医百病熟诸方剂医籍的孙真人。尤以“下三指切脉技法、六道循环针技法、灵治技法、障碍法、施针聚毒技法、艾灸技法、方剂技法”解除疑难顽疾恶患名噪一时,传承了与传统立式引针治疗技法完全不同的卧式引针系列治疗技法,六道针按照人体的左右区分,各施三道针,针从外到里自己行走,将全身经络、穴道打通,先阳、后阴,血液开始循环,使人体的病毒集结于后背,用火罐拔出,治愈了无数疾患。

孙孔堂六道循环针技法是独有的中华中医药宝库中的珍品,是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伦理道德和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之智慧结晶。具有杰出的中医药学价值、文化价值、民俗学价值和社会价值,是祖国中医药文化的宝贵绝技遗产。

传承人:孙春红  电话:1364446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