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战役》
宁波市慰问抗疫勇士专场云演出在天然舞台云直播[图]
发布日期:2020-04-17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房炜 文/摄字号:[ ]色调调节:

3月31日宁波援鄂医疗队凯旋,为了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位勇士,宁波的文艺主管部门和专业剧团决定创排一台特殊的晚会,并选在医护人员完成14天安全隔离期回甬后正式演出。

4月15日是全部医护人员返回宁波的日子,当晚,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宁波市演艺集团、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宁聚传媒承办的宁波市慰问抗疫勇士专场晚会《人民的战役》在天然舞台无观众演出,通过宁聚、浙视频云直播。当晚,约有近六十万网民共同观看了直播。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汹而来,肆虐湖北,席卷全国。为保家卫国,抗击疫情,全国医护人员挺身而出,负重逆行。大年初一,宁波13人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在武汉和荆门两地开展工作。紧接着,第二批,第三批,宁波驰援湖北的医疗卫生人员共计310人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冲锋陷阵,为控制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被人们亲切地称呼为“最美逆行者”。

整台晚会分《最美的你》《那就是你》《感谢有你》共三个篇章,宁波的文艺工作者们分别用舞蹈、诗歌朗诵、歌曲、情景剧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致谢、赞颂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宁波医护人员、保家卫国的公安干警、争分夺秒的建设者、奔跑不停的快递小哥等我们身边为抗疫做出贡献的每一个市民。

“有人说,这次瘟疫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就是一粒尘埃,但是落到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而我要说,背我爬过这座大山的人就是你们——最可爱的宁波医疗队!”这是一封来自武汉患者寄给宁波援鄂医疗队的一封回信,当主持人在舞台上深情宣读的同时,云端的后台也不断被“感动”二字刷屏。

“我要把他们全部安全带回家……”王建军朴实的话语感动着云端的所有观众,无数大拇指在屏幕上闪烁。正是有了无数个像他一样心中有大爱的人,筑起了牢固的防疫屏障,才有了现在的平安,喜乐。

生命至上,医者仁心,甬士归来,山河无恙。我们的勇士凯旋了,因为他们的坚守,他们的付出,给了无数人希望和新的生命。

总导演宁波市歌舞剧院院长严肖平说,本台晚会上的情景剧和诗歌朗诵里的素材都取材于抗疫中的先进、典型事迹,晚会从策划到落地实施共花了不到十天的时间,宁波市歌舞剧院和宁波市话剧团的文艺工作者们真情演绎了这一台没有观众的云端晚会,坚守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致敬最美逆行者。

(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