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4年度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 阅读:
  • 时间:2024-03-07 14:35
  • 来源:组织人事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组织人事处
  • mmexport1709780794385.jpg

    3月5日上午,2024年度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建勇,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宗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武吉主持会议。

    mmexport1709780789424.jpg

    应建勇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一年来,局党组强化政治引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类重要会议及在浙江等地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局系统“抓党建、强规范、促提升”专项行动,全面修订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廉政风险“防火墙”进一步筑牢;聚焦压力传导,多层面多方式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张责任清单”,各责任主体管党治党的“责任田”耕好种好。

    应建勇强调,新的一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在我市“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中彰显文广旅游担当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要聚焦凝心聚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要聚焦标本兼治,全面筑牢廉政防线。要聚焦勤专并举,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聚焦祛邪扬正,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郭宗庆聚焦“三个深刻领悟、三个下足功夫”,深入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重大判断,着力在自律、自醒、自觉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部署,着力在实干、实抓、实效上下功夫。

    会议还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IMG_58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