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镇海区星级饭店燃气安全培训全覆盖[图]
  • 阅读:
  • 时间:2024-03-28 17:08
  • 来源:镇海区文广旅游体育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曾玉洁
  • 图片1.jpg

    镇海区星级饭店成功完成了3月底前对本辖区内使用燃气餐饮主要负责人的全覆盖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用气意识,降低用气安全风险,确保餐饮行业的安全生产。

    536cd302251d817a7ba6fed89abbeaa.jpg

    此次培训自启动起,除因装修暂停营业的星级饭店外,其余5家星级饭店均积极参与。培训采用分批次集中观看网络课程、警示教育片的形式进行,同时辅以现场指导教学和模拟演练,确保培训内容的深入理解和实际应用。

    5012f4d1a450ba8e13aa5907a66bbf3.jpg

    培训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费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分析,城镇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此外,还学习了餐饮经营企业燃气安全手册、燃气安全宣传画册等相关资料,并深入解读了浙江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的《城镇燃气非居民用户用气安全日常自查手册(试行)》的通知精神。此次培训共307名餐饮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燃气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积极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自查自纠,确保用气安全无虞。

    0083e7429753028a1c6d7a7bd5901e4.jpg

    此次培训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为镇海区星级饭店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全区的燃气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