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望京门城墙遗址博物馆展陈“千年城事”荣获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优秀奖[图]
  • 阅读:
  • 时间:2024-03-28 11:08
  • 来源: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罗应涛
  • B9BAB2C1-73EA-4C51-BB03-002092085FDA_dingtalkgov_clipbord_pic.jpg

    由浙江省文物局主办,浙江省文物保护利用协会、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协办的第十八届(2023年度)“精品项目”推介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望京门城墙遗址博物馆“千年城事”常设展览荣获“浙江省博物馆十大精品展览”优秀奖。

    “千年城事”常设展览展陈面积2165平方米,展线长度300米,展览分为“城墙复现”和“城纪千年”两大板块,另设“序厅”和“尾厅”两个缓冲空间,概况讲述了“三江汇流、一湖居中”的古城风貌形成过程。

    为强化展览的社会传播力,开馆以来组织了近60场社教活动,策划了“你好明州”、“守护明州西”等主题剧本游活动。为配合展览,博物馆研发了多款文创产品,社会反响热烈。展览多次被市级以上媒体报道,成为城市网红打卡点和文旅融合的新阵地之一。

    (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