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望京门城墙遗址博物馆获评第二批海曙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图]
  • 阅读:
  • 时间:2024-03-28 11:08
  • 来源: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罗应涛
  • mmexport1710987134560.jpg

    海曙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关于命名第二批海曙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望京门城墙遗址博物馆获评第二批海曙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望京门城墙遗址博物馆位于宁波市海曙区望京门遗址公园内,该博物馆依托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明州罗城遗址(望京门段)”的走向和范围,既是遗址的保护建筑,更是展示宁波千余年建城史的实证空间。

    开馆以来,望京门城墙遗址博物馆以宣扬和普及社会科学为己任,策划了《守护明州西》剧本杀、“站在望京门,一眼望千年”研学、“印记望京门·传承千年史”迎新打卡集章等系列活动,着力服务社会大众。

    以进一步打造区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为契机,望京门城墙遗址博物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管理的方式方法,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展陈内容、改进展示方式,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文博”力量。

    (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