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致敬潘天寿 千名画者共绘千米长卷[图]
  • 阅读:
  • 时间:2024-03-28 11:08
  • 来源:宁海县文广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曹维燕
  • 11.jpeg

    3月23日,“我们与大师同守望 春天与翰墨共芬芳”纪念潘天寿诞辰127周年千名画者千米长卷现场书画活动在宁海天明湖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组织了幼儿高段、小学段学生和家长,共约1000人,在天明湖广场摆开1000米长卷,进行书画创作,缅怀大师功绩,传承书画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是本届“翰墨风骨”潘天寿文化周的重点活动之一。潘天寿先生是20世纪中国画大家,杰出的美术教育家,极具个性的诗人、书法家,中华民族艺术传统的坚定捍卫者。在中国美术史上,是与黄宾虹、齐白石、吴昌硕并称中国20世纪传统绘画四大家的一代巨匠,是当代承前启后开宗立派的一代宗师,在中国美术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潘天寿不仅为宁海留下了众多艺术瑰宝,其坚守文化自信,攀登艺术高峰的专注追求和工匠精神,更是浸润着这一方水土。

    (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