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海曙举办2024年旅游饭店、景区和民宿安全工作会议[图]
  • 阅读:
  • 时间:2024-03-25 16:47
  • 来源: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朱晓婷
  •        3月22日,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旅游饭店、景区和民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提升旅游饭店、景区和民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海曙举办2024年旅游饭店、景区和民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宁波市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军义总结了2023年度旅游企业安全工作,分享安全相关案例,会议还邀请相关部门就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开展培训。

    06c6d53389d158dab4b2132aecb3ae5.jpg

           旅游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针对旅游饭店的安全管理,会议提出要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监管,确保游客的饮食住宿安全。同时,饭店要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5b98f95a8e8ecea28d1c0c56a31492e.jpg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工作,确保自身、游客的安全,提高游客满意度。同时,要积极推动旅游业的创新发展,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旅游饭店、景区和民宿的安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旅游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旅游安全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