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抓紧时间来!宁波这几个地方已经进入童话世界[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09 14:23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立夏已过,春日似乎已近尾声,不过,宁波多地依然百花竞放。在这暖风拂面、阳光和煦的好时光,文旅君邀您共同徜徉花海,记录美好时刻。

    月季花海

    “惟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因为四季开花,月月有花,所以得名月季。

    1.jpg

    5月,月季花进入盛花期。宁波植物园月季园里,头茬月季已经竞相开放,一株株、一排排错落有致,五彩斑斓。上百个月季品种各有各的风姿,明艳的红、优雅的黄、娇俏的粉,摇曳生姿,清风徐来,花香沁人。

    2.jpg

    还有大片大片的月季花墙,游客徜徉在月季花海中,不仅能感受被鲜花簇拥的浪漫,还可以记录这自然悦目的美丽盛景。穿行在如诗如画的月季园内,无论视觉还是嗅觉上,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3.jpg

    鸢尾花开

    立夏过后,草木欣然,转眼间又迎来了鸢尾的盛花期。鸢尾花又名蝴蝶花、蝴蝶兰,花形如蝴蝶,叶子似兰叶,每年4月至5月开花,花期约一个月,目前正是鸢尾花的最佳观赏时间。

    4.jpg

    在镇海区澥浦镇十七房村,深藏着一片鸢尾花海。当下,100余亩鸢尾花迎来盛放期,肆意绽放。微风拂过,阵阵清香沁人心脾,各色花朵婀娜多姿,犹如无数只蝴蝶在田间飞舞,随手一拍便是“大片”。

    6.jpg

    5.jpg

    另外,在东钱湖钱湖秘境梨花岙附近,也可以看到成片的鸢尾花悄然绽放在枝头,蓝色、紫色、黄色,各色鸢尾花迎风招展,轻盈如蝶,气韵如兰,在湖光山色中显得格外绚丽。

    8.jpg

    玫瑰花墙
    在东部新城中法友谊园内,有一片大型玫瑰花墙。大片的桃红色“安吉拉”依托着大型圆拱门争相开放,黄色的“托马斯”、白色的“藤冰山”、粉色重瓣的“保罗特兰森”,错落盛开。

    9.jpg

    中法友谊园位于东部新城生态走廊一期民安东路和福庆北路东南转角处。整座园区具有浓郁的传统法式园林风格,分为“莫奈花园”“水珐喷泉”“玫瑰花墙”等区块,构筑出“一轴五星”的空间格局。充满法式风情的建筑风格,配上园区内娇艳绽放的玫瑰花,向游客展示着鲁昂市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特色。

    11.jpg

    10.jpg

    雏菊烂漫
    江北区慈城镇狮子山公园内,湖湾山坡处的小雏菊花开烂漫,行走在这里,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白直击眼球,像铺上的一层“花毯子”。沿着花海边的步道往里走,360°都是绝佳拍照位,治愈系大片信手拈来;步入花海之间的小路,则仿佛走入了一片纯洁仙境,清新的夏日感迎面袭来。

    12.jpg

    狮子山公园有两大片小雏菊花海,位于卢家山东侧的两条登山步道之间。除此之外,山上还有一小片黄色的雏菊花田。从高处看,小雏菊花海连绵起伏,与青山、清湖相映,分外美丽。
    13.jpg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