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别怀疑,书店的书也能借!这项服务已经有2万多宁波人用过了[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08 15:1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太好了,省钱又省时!宁波图书馆微信扫一扫就知道能不能免费借书了。”市民张先生在新华书店高新宝龙广场店为孩子免费“借阅”了3册绘本,开心地说。

    据了解,这是宁波图书馆推出的“你选我买”服务。2016年4月起,宁波图书馆与新华书店合作推出了“坐拥书城 你选我买”服务。位于高新宝龙广场店的新华书店于4月底正式加入“你选我买”服务,成为我市第8家可供读者借阅书籍的书店。

    5.jpg

    据悉,此项服务由宁波图书馆发起,让更多市民更加便捷、高效地享受到阅读资源,是文化惠民、实现精神共富的重要举措。几年来,有2万名甬图持证读者从8家新华书店指定门店借走了12万余册图书,相当于借出了一座小型图书馆的馆藏量。

    你选我买  借阅流程

    第一步:读者前往新华书店指定门店(宁波书城、天一书房、开明书院、新华书店东部银泰城店、五一广场悦读馆、新华书店高鑫广场店、新华书店怡丰汇店、新华书店高新宝龙广场店)

    6.jpg

    7.jpg

    关注、打开甬图公众号,绑定借阅证

    第二步:关注宁波图书馆官方公众号,点击首页下方的微信服务大厅,打开“证(解)绑定”,输入账号(在借阅卡背面)以及证密码,完成绑定。电子借阅证请出示给工作人员。

    8.jpg

    打开扫码荐书,扫书后的ISBN,初步确定是否可借

    第三步:打开宁波图书馆官方公众号,点击“甬图悦读”中的“扫码荐书”,扫描图书ISBN号,初步筛选图书是否可借。

    第四步:在书店柜台复核是否可借后,办理借阅手续。

    第五步:阅毕图书后,请归还至宁波图书馆新馆一楼大厅服务台或永丰馆一楼外借室人工还书处。

    用一张图表示,就是这样

    9.png


    你选我买  借阅规则

    ① 持有宁波图书馆借书证的读者,可享此服务。

    ② 可借图书数量、借期与宁波图书馆借阅规则相同。

    ③ 服务所借文献单册价格不超出100元(人民币),每张借书证全年借阅量不超过50册。

    ④ 教材、教辅、教参、教案、标准、产品目录、字(辞)典、年鉴、成套图书,适合体验、实践且不宜二次借阅的图书(书法描红、字帖、折纸、上色、卡片、挂图、手工制作、贴纸等)以及音像制品、电子产品不列入借阅服务范围。

    ⑤ 所选图书已达宁波图书馆藏书复本数上限时,不能通过“你选我买”方式借阅。如需借阅,请登录宁波图书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⑥ 读者必须到指定柜台办理借阅手续。

    ⑦ 所借图书,必须还至宁波图书馆新馆一楼总服务台或宁波图书馆永丰馆一楼外借室。

    ⑧ 具体可致电咨询:宁波图书馆资源采编部 0574-88270836(工作日9:00-17:30)。

    10.png

    指定书店 有哪些?

    新华书店高新宝龙广场店:宁波市高新区文康路515号宁波高新宝龙广场2楼

    宁波书城:宁波市鄞州区甬江大道1号(江东北路221号) 手续在4楼收银处办理

    天一书房: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中山西路3666号海曙印象城L4-15号

    开明书院:宁波市海曙区中山东路99号一、二楼 新华书店

    新华书店东部银泰城店:宁波市鄞州区中山东路2266号东部银泰城二楼

    五一广场悦读馆:宁波市鄞州区中山东路2193号五一广场西楼1楼

    新华书店宁波高鑫广场店:宁波市海曙区新星路111号宁波高鑫广场3楼

    新华书店怡丰汇店:宁波市江北区江北大道181号怡丰汇商业广场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