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天一阁与市委党校合作共建“书香校园”[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08 13:33
  • 来源: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王伊婧
  • 2023年5月6日上午,宁波市委党校里天一阁元素满满的“知行阁”揭牌启用,市委党校还向天一阁博物院颁授了“现场教学点”的牌匾。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宁波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红屹、副校长孙琼欢,天一阁博物院院长庄立臻等领导出席揭牌授牌仪式。

    市委党校的“知行阁”是仿照天一阁凝晖堂建造的,依托天一阁优厚的文化资源,致力于将宁波优秀传统文化引入党校课堂。知行阁内设有迎宾形象区、多媒体体验区、古典体验区三个展示区。作为宁波特色地域文化的微型展示窗口,开放时段内,学员、教职工等均可免费参观。目前第一期由天一阁与市委党校联合打造,通过海量古籍资源、高清文物图片、逼真的三维场景等高新科技手段,精彩展示了悠久璀璨的浙东文脉和书香文化。让学员们不出校园就能观藏品、阅典籍、品书香,沉浸式感受宁波的文化魅力。

    3.jpg

    同时,市委党校还在天一阁博物院内设立了一个教学点。学员们可以有机会走出校园,前往天下读书人心中的圣殿天一阁,亲眼一睹457岁藏书楼的风采,实地、实景、实境地去学习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宁波地方特色文化,并通过藏书文化、非遗技艺、传统手作等课程的学习,去深入体悟藏书、护书、读书的意义。仪式上,天一阁博物院院长庄立臻代表天一阁接受了市委党校授予的外设教学点牌匾。

    4.jpg

    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一直在积极推动文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有特色、高品质、广覆盖的文化服务体系。此次与党校合作设立文化新空间和教学点,就是一次有益有效的探索和尝试。”

    5.jpg

    接下来,天一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挖自身文化资源,不断拓展与党校教育合作的领域和空间,共同建设高质量“书香校园”,为宁波加快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