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首届“保加利亚青少年杯”中保武术文化节在索非亚举行[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04 10:17
  • 来源: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1.jpg

    由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和保加利亚武术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保加利亚青少年杯”中保武术文化节于4月29日盛大启幕。来自保国各地的青少年武术爱好者60余人齐聚索非亚特萨斯科塞洛运动学院,进行中国传统的拳术、剑术、棍术等比赛。

    2.jpg

    3.jpg

    4.jpg

    本次武术文化节以武术为媒,活动通过武术大赛、讲座、新书发布会,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中国茶艺、书法演示,中国城市图片及美食模型展示等丰富多彩的环节,展示了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保加利亚民众更好的了解中国、认知中国开启了一个新窗口,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架起了新桥梁。下面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感受此次文化节的精彩片段。

    5.png

    6.jpg


    中保武术文化节

    2023/04/29

    开幕式在古筝演奏《少林少林》开始,观众欣赏到中国民族乐器演奏和中国舞蹈之后,索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洪海、保加利亚武术协会主席柯列分别致辞。随后的大赛颁奖环节中,获奖选手们接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祝贺。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颁奖环节后,“武术:现代运动和健身操的结合”的主题讲座非常具有启发性,让人们对武术运动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14.jpg

    13.jpg

    随后进行了抽奖环节,观众们通过互动游戏和抽奖,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和纪念品。观众们在稍作休息过后,欣赏了茶艺表演和书法展示,参与者们通过品尝各种茶饮和欣赏优美的书法作品,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风韵。

    16.jpg

    15.jpg

    下午3点整,是由汉学家博士H. Teodosieva主讲的《太极拳的语言》新书发布会并签名售书。这本书深度剖析了武术的多样性和魅力,为武术爱好者们带来了启示。

    18.jpg

    17.jpg

    活动期间,“你好中国”的旅游宣传口号进行了全方位推广,北京、宁波城市特色建筑为主题的图片展,“甬菜百碗 天一夜宴”的美食模型更是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引起了民众的热议。

    23.jpg

    22.png

    21.jpg

    20.jpg

    19.png

    国之相交在于民心相通,文化因交流而精彩,因互鉴而丰富。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更加注重本地化文化交流品牌的培育,将与武术协会合作建立舞龙队、舞狮队。以首届中国武术文化节为新起点,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贡献。

    24.jpg


    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

    China Cultural Center in Sofia

    联系方式:+359885406654

    中心官方网站:https://www.cccsofia.com

    地址:77GS.RakovskiStreetSofia,Bulgaria

    邮箱:cccsofia@chinaculture.org

    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