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镇图手作时光——筑梦航天|太阳能卫星模型DIY[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31 21:47
  • 来源:镇海区文广旅游体育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周晓卉
  • 5月27日下午,培菊图书馆一楼读者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动手活动“镇图手作时光——筑梦航天|太阳能卫星模型DIY”,伴着浓浓的初夏氛围,让小朋友们抓住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尾巴,再次体会航空航天的独特魅力。

    活动一开始,先不着急动手,图书馆的胡老师先给在座小朋友们播放了几段有关中国航空航天的科普小视频,它们先后介绍了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历程,与各种航天设备取名的背后意义。生动有趣的科普视频,牢牢吸引住了小朋友的目光,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与独属于中国航天人的浪漫。暖场视频后,就是今天的主题,太阳能卫星DIY。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仔细研究图纸,按照步骤,小心翼翼将各个部件拼装在一起。电动马达与太阳能板的线路对接算是今天手作中的一个难点,在家长和老师的指点帮助下,小朋友们迎难而上,将它顺利完成。一个小时左右,大家先后完成了拼装,开始拿起画笔,给自己的太阳能卫星装饰上鲜艳的色彩。最后就是大家最期待的环节,验证模型是否拼装成功。这是一款简单基础的太阳能模型,通过两块5V太阳能板并联,可以给微电流马达供电。只需要微弱光线,卫星模型即可旋转。下午时分天公作美阳光灿烂,小朋友迫不及待拿着自己的成果奔向户外,当看到模型在太阳下开始旋转时,小朋友们都发出了喜悦的欢呼声。

    简单的太阳能卫星模型DIY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亲子感情。还传递了中国航天人勇于挑战困难,永不言败的勇气,带领孩子们打开一扇探索科学的大门。

    微信图片_20230527154241.jpg

    微信截图_20230527155545.jpg

    微信图片_20230527154206.jpg

    (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