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姚礼敏副局长带队检查宁波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工作[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31 21:39
  • 来源:广播电视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5月31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一行来甬开展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大检查活动。检查组对宁波电视台、宁波华数广电网络公司等安全播出责任单位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检查,实地检查了广播电视播控中心、网络传输机房、电力控制机房等核心区域,认真查阅了各单位的工作台账资料,详细询问安全播出、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应急预案、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听取了市级广电管理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工作汇报。

    姚礼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强化安全意识、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安全责任、积极开展自查、有效整改隐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广播电视的意识形态属性决定了安全播出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底线,各单位必须将保障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严守安全红线;二是安全责任要再落实,要全面落实“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关系安全生产重要事项的指导检查,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生产一线、基层一线;三是细节把控要再到位,安全生产工作除了传统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还要高度关注拍摄安全和人身安全,要开展不同部门间的交叉检查,有效杜绝灯下黑的问题;四是保障能力要再提升,要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提升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保障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检查期间,姚礼敏副局长一行对正在宁波拍摄的《艰难的制造》剧组进行了探班,调研了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还实地检查了宾馆饭店、居民小区等卫星电视管理工作,并对上述相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