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图书馆“天一童读”获评十佳未成年人保护案例[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30 12:50
  • 来源:宁波图书馆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孙婷
  • 5月,“天一童读”——绿色阅读 守护未成年人文化教育权案例获评“十佳未保案例”。此次十佳未保案例选树活动由宁波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经过前期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等流程,宁波图书馆“天一童读”项目成功获评。

    “天一童读”作为宁波图书馆开设的独立面向未成年人的阅读品牌,以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学习发展、社交能力和自我实现的权益为目标,致力于保障和促进未成年人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权益,维护其获取知识、思想、文化和信息自由且不受限制地获取,并注重向残疾儿童、流动儿童等弱势未成年人群体倾斜,守护未成年人的文化权。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天一童读”全年不间断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的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涵盖讲座、展览、图书分享会,阅读推荐等多种活动形式,以活动带动阅读、以阅读关爱成长,倡导绿色阅读,为提升阅读氛围,广泛推动未成年人阅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1c02b4d-a9c7-45b7-b429-b0fec01076d0.jpg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