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开展印刷业执法检查行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29 21:4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柳高平
  •       为切实做好我市印刷企业日常监管工作,规范印刷企业秩序,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5月18日至25日,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开展印刷业执法检查行动,本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了12家印刷企业。

          执法人员深入印刷企业的厂房车间,重点检查了《印刷经营许可证》登记事项是否准确有效,有无盗版、盗印等违规印刷行为,是否落实了承印验证、承印登记、印刷品保管、印刷品交付、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五项制度”及消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有4家印刷企业存在未依照规定留存备查材料等问题,已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印刷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向印刷企业负责人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印刷企业严格规范印刷经营活动,引导企业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守法经营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526151908.jpg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印刷业的检查力度,规范企业印刷经营活动,确保我市印刷业有序健康发展。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