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市开展2023年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29 21:4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蔡磊
  •       5月26日上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公安局和宁波海关联合主办的2023年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宁波市文化广场举行。各区(县、市)版权行政管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群众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胡文飞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扫黄打非战线强化政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活动,全力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有力维护了意识形态阵地的绝对稳固,维护了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落实首要任务,扎实开展打击侵权盗版和扫黄打非集中行动,严查印刷、发行、传播淫秽色情、低俗、暴力迷信等非法出版活动,严打涉黄涉非出版、制售传播有害信息等违法行为,严办盗版盗印辅导读物、教材教辅等违法案件,严惩违法犯罪团伙和人员,以强有力的举措和雷霆手段坚决守牢宁波文化市场意识形态主阵地,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作为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唯一的执法队伍,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系统通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百日攻坚和“扫黄打非”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以查处大案要案为突破口,全面加强“扫黄打非”和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年,全市文化执法系统查办案件318件,查缴非法物品123489件、非法地卫321套,为净化文化市场、清朗文化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障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此外,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还获2022年度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单位,连续12年获全国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集体。

          活动现场,还特别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图片和查处非法出版物执法成果,同时针对近年来全市收缴的部分盗版图书报刊、盗版音像制品等共19万余件(册)进行了销毁。

    2G9A4729(1).jpg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