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宁波+25!出游路上来这些地方歇歇脚[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24 10:0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出游路上,可以来这些地方歇脚了!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布第二批浙江省旅游驿站名单,宁波有25个旅游驿站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其中6个被评为一级旅游驿站,也排全省首位。

    驿站,本作古时传递文书的官吏中途住宿、车马补给之用。如今,随着自驾、骑行出游的人越来越多,驿站也有了新的内涵。旅游驿站是指为游客提供休憩补给、信息咨询、文化展示、购物体验等服务的公共旅游场所及附属设施,是融服务、宣传、公益为一体的文旅休闲服务平台。

    一级旅游驿站(6个)

    3.jpg


    江北区南联村旅游驿站

    4.png

    驿站特色: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驿站介绍:南联村旅游驿站建成于2020年,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内设党群服务区、云湖风物展示区、农创空间、培训会议室、红色书吧和休闲活动区等,外设宣誓墙以及涵盖村史,民风,红色故事等内容的历史长廊。

    余姚市四明手作旅游驿站

    5.jpg

    驿站特色:发现余姚之美

    驿站介绍:四明手作旅游驿站位于余姚市梁弄镇,地处进入四明山的主干道浒溪线沿线。除了配套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购物等外,还有非遗展示馆,是沉浸式文旅展示和体验集群。

    宁海县自在蓝湾旅游驿站

    6.png

    驿站特色:蓝湾驿站、“驿”路自在

    驿站介绍:自在蓝湾旅游驿站位于宁海强蛟镇,面积5200平方米。主要提供横山岛等景区售票、旅游咨询、求助等服务,游客可通过沙盘、电子屏查询旅游资源,规划强蛟之旅。

    象山影视城入口旅游驿站

    7.png

    驿站特色:休闲旅游、影视服务

    驿站介绍:象山影视城入口旅游驿站临近象山影视城、中国海影城、灵岩火山峰等景点,这里交通便利,周边旅游资源丰富。驿站集餐饮、休闲娱乐、旅游购物、影视服务等功能于一体。

    象山西海岸旅游驿站

    8.png

    驿站特色:共同富裕、数字体验

    驿站介绍:西海岸共富驿站通过品质化、多样化、碎片化的消费场景结合,成了集共富展馆、游客中心、游乐休闲场所、数字体验馆、象山渔瓷馆、休闲咖啡吧、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于一体的共富驿站。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

    湖畔追日旅游驿站

    9.png

    驿站特色:绝佳的湖畔落日观赏点

    驿站介绍:湖畔追日旅游驿站位于东钱湖南湖岸线,交通便捷,便民服务功能齐全,周边涵盖多家景区酒店,旅游配套资源丰富。

    二级旅游驿站(9个)

    10.jpg

    三级旅游驿站(10个)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