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奋发有为 不负韶华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3-05-18 21:3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章逸欣
  • 为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充分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不断激发“新生力量”的工作活力和工作热情,5月18日下午,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组织“85后”年轻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交流分享,畅谈感受心得。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邵道良对年轻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IMG_20230518_141246.jpg

    座谈会上,与会年轻干部围绕岗位职责、收获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谈感想、讲体悟、话成长,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邵道良队长充分肯定了年轻干部所彰显的责任担当和奋斗激情,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讲政治。文化执法作为宣传文化系统的一支重要行政执法力量,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扛起意识形态执法重任,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落实在平时工作中、落实在一言一行中;二是重学习。学习永无止境,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和提高本领的紧迫感,把学习融入工作中,在实践中提升,提高站位,眼睛向外,切实做好工作的思考与谋划;三是会做人。会做人是会做事的基础,年轻干部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奋发进取的人,把握机遇机会,拓宽成长空间,夯实能力基础;做团结包容的人,保持事事相帮相助的和善心,在工作中做到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四是讲廉洁。坚守底线红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防范执法办案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尽快成长为政治上成熟、业务上过硬、综合素质高的文化执法人才,为护航文旅行业发展、优化文旅营商环境贡献文化执法的青春力量。

    近年来,宁波文化执法一直将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工程,充分为年轻干部搭台子、压担子、架梯子,出台《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赋能提质·1633”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构建“导师引路”的师带徒结对机制,开展干部交流大轮岗活动,在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快速成才方面做出了富有文化执法特色的创新探索,取得较好效果。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