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好样的!5名执法人员进入市高级人才库![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31 16:3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近日,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系统的孙赢、陈梅、方青青、王晨、杜丹丹5名同志因在省、市两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中表现优异,在获得市总工会认定的“宁波市技术能手”称号基础上,又被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高级人才。这是我市文化执法人员首次入选市高级人才库。

    1.jpg

    入选的5名执法人员,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既有市级执法骨干,又有区(县、市)执法主力,是文化执法系统中法律、计算机等领域的专业人才、紧缺人才。

    2.jpg

    近年来,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以文旅融合为契机,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背景,围绕规范执法行为和树立良好队伍形象,举行了统一换装仪式、队列训练、能力拓展、形象展示、大练兵大比武等系列活动,连续五年举办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2022年,宁波代表队在全省竞赛中取得丰硕成果,获得竞赛团体总分第二名、2个团体单项第一名和个人全能第一名等共12个奖项,获奖数量为全省第一。3人获“全国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个人”一等奖,3人获得“全国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浙江省最美公务员”“浙江省第三届最美文旅人”荣誉称号。

    3.png

    今后,我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将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以建设“法制审核员”“培训师资”等6支专业执法骨干队伍为抓手,充分整合执法资源,加快人才梯队建设、丰富执法人员知识结构、提升执法素养,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确保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贡献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