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示信息
  • 关于实施宁波市文旅产业链产业地图绘制及2023年招商顾问服务采购项目的公示
  • 阅读:
  • 时间:2023-03-30 14:48
  • 来源:产业发展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拟实施宁波市文旅产业链产业地图绘制及2023年招商顾问服务采购项目,现予以公示。

    一、工作任务

    通过对我市文旅产业链梳理,形成我市文旅产业树状图、招商图谱,并提出专业建议,便于从产业链视角开展招引工作;编制对宁波文旅产业发展及招引有价值的全球月度资讯报告,便于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找到对标案例;针对宁波文旅产业招商引资中的专业知识和普遍问题组织专题培训;根据我市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需求,精准对接国内头部文旅企业。具体实施内容如下:

    (1)宁波市文旅产业链和产业地图绘制

    根据我市整体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中对于文旅产业的定位及目标要求,结合我市文旅产业特点和发展实际,对我市文旅产业整体情况进行分析,包括产业规模、产业结构、产业链条等。根据产业结构定位,梳理我市文旅相关企业和产业链上的文旅项目情况,绘制我市文旅产业图谱和产业树状图,并对我市各细分文旅产业链目前的发展情况给出判断,包括但不限于评定我市各细分产业链链主企业、各细分产业链当前所面临的发展瓶颈以及相应的运行模式等。梳理与我市文旅产业链相关的国际国内链主企业,包括其企业概况、在国际和国内的发展布局,下一步与宁波有可能的合作空间等。根据我市文旅产业结构和目标,找到在产业发展或产业环节上国际国内可对标城市,从政策、资金、产业生态等方面进行对标研究。结合以上分析,从外部招引、内部孵化两个方面就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如何做强产业链优势环节、弥补薄弱环节、延伸产业链有基础的环节,形成可落地实施建议,为我市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支撑。

    (2)文旅行业资讯月度报告

    根据我市文旅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梳理情况,找到与我市相匹配的产业资讯、投融资及招商引资工作相关信息等内容,编制成精选月刊,以电子版和印刷版形式每月定期推送。

    (3)招商引资、项目包装相关专题培训

    根据我市文旅产业投融资情况、文旅企业招商难点及项目包装提升等方面的需求,组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不定期专题培训,培训总时长累计不少于16小时。

    (4)头部文旅企业“一对一”精准对接

    在对我市文旅产业和投资项目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文旅产业链不同环节,不同细分领域的具体情况,梳理重点招商引资目标企业及项目,根据市领导及投资署意见建议,精准对接不少于10家全国头部文旅企业,通过在企业总部座谈、现象级文旅项目考察学习等形式,进行一对一精准接洽。

    二、资金预算

    经测算,该项目资金需求约30万元。

    三、竞标单位要求

    熟悉了解宁波市文旅产业,有文旅项目包装、文旅产业投融资培训工作经验,能够有效对文旅产业发展分析,能够有效组织人员开展培训与研讨。参加竞标的单位需在4月5日前提供方案、一次性报价、公司资质、开展相关工作的经验介绍等竞价资料,我局将组织评议小组进行评议,最终确定合作单位。

    联系人:邱润

    电  话:0574-89181327

    邮箱:121509139@qq.com

    地  址:宁波市鄞州区宁东路835号B座641室

    邮  编:315000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