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市文广旅游局高标准举办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30 18:3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以政治轮训锤炼担当本领,以踏实作风推动事业发展。2023年3月16日至28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高标准举办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91名局机关和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处级干部、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局属事业单位五级和六级职员参加轮训。

    轮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分类与分级、主课堂与分课堂相结合,通过集中观看精品课件、专家辅导、交流研讨、初心课堂等多种形式进行。3月16日的“开班第一课”,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作专题动员部署,对轮训班的举办目的、参训对象、培训内容、学习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1.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作开班动员部署

    2.jpg

    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

    开班动员部署会议

    为提升局系统处级干部对文化产业发展的认知,增强文化产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3月22日,宁波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六学六进六争先”宣讲团成员、宁波市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张英作了题为“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专题辅导。

    3.jpg

    专题辅导

    4.jpg

    局机关学习分会场

    5.jpg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学习分会场

    6.jpg

    宁波图书馆学习分会场

    不论是集中学习,还是交流研讨,全体参训干部都能沉下心学习,静下心聆听,立足文旅工作实际,积极思考,学以致用。综合调研处处长陈浩发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文旅的深度融合,一方面能通过文化资源的挖掘、文化要素的引入,为旅游丰富内涵、提升品位,让旅游活动兼具经济性与文化性;另一方面,通过发挥旅游业覆盖面广、传播性强的特点,能让地方特色文化流传开去、鲜活起来。”资源开发处处长廖先锋表示:“发展乡村旅游,既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近年来,宁波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对乡土景观的综合开发、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抢抓文旅机遇,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村民参与的发展格局,大力实施5A标准特色景区建设、精品线路打造、消费品牌提升等文旅融合发展工程,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7.jpg

    交流研讨

    28日,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组织观看大型情景话剧《杰出楷模·周恩来》,走进初心课堂,接受使命教育,为此次局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画上圆满的句号。

    8.jpg

    红色话剧初心课堂

    通过轮训,局系统处级干部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感悟,进一步坚定了为“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重大战略贡献文旅力量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