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文旅消费主题年∣新造节,新玩法,宁波“文青”们有点忙[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30 11:1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这几天,宁波的“文青”们有点忙。咖啡爱好者聚集在集盒广场的咖啡节,音乐爱好者在文化广场的香橙音乐节,文博达人选择相聚在北仑的港口生活节……

    5.jpg

    (图源:集盒广场)

    一个周末三个节

    年轻人赶场有点忙

    53个独立咖啡品牌、34家个性艺术零售、14家街头风味美食、26家合作品牌……3月24日-26日在集盒广场的宁波咖啡生活节,早在一周前海报就刷屏了朋友圈。

    网友“大花”早早就做了攻略,预设了想要去打卡的几家咖啡摊位,但到现场,还是被眼前的人山人海吓着了。“那天下着雨,可人群根本没有被雨天吓退,我想打卡的几家都要排队半小时以上。”她说。

    6.jpg

    (图源:集盒广场)

    周末在大雨中坚持的,还有专程从各地赶来参加音乐节的年轻人。3月25日-26日,宁波香橙音乐节在文化广场火爆开唱,每天长达6小时的精彩演出,让全国各地赶来的乐迷们大呼过瘾。

    7.jpg

    (图源:宁波文化广场)

    3月25日-26日,在北仑区的中国港口博物馆,也举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港口生活节”。上万名市民游客走进这里,体验先锋戏、音乐、剧本杀、市集、展览、夜宿等26项不同类型的文化艺术活动,以另一种方式解锁了博物馆的全新生活。它让博物馆变得更加温暖、有趣,用更为跨界、多元的方式,去链接当下的美好生活。

    8.jpg

    9.jpg

    (图源:中国港口博物馆)

    “造节”效果明显

    成为消费新引擎

    节庆经济对地方发展的动力和引擎作用有目共睹。传统节日之外,音乐节、潮流节、生活节、美食节、啤酒节、露营节等“新节日”应运而生,风起云涌,以不同的精彩满足不同受众的情绪和价值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体参与,也成为了文旅经济新的增长点。

    拿最火爆的音乐节来说,作为一种城市“造节”新业态,已从最初的小众文艺活动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的生活方式。

    10.jpg

    (图源:宁波文化广场)

    自2014年开始,宁波文化广场就以多元音乐交流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场全城瞩目的户外音乐节,从“夏至音乐日”到原创音乐品牌活动“宁波香橙音乐节”“宁波香橙新星计划”“橙浪音乐季”等,为甬城源源不断地注入音乐活力。

    “我们献上全天候、高品质的音乐文化狂欢盛宴,今年的香橙文化节1.3万张票全部售罄。”宁波文化广场商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11.jpg

    (图源:集盒广场)

    今年已是举办宁波咖啡生活节的第三年。集盒广场企划部负责人、宁波咖啡生活节负责人汪盈说,活动三天的总客流量预计15万人次,拉动消费总额突破1000万元,相比往年均大幅增加,大大提振了各商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