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09:2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章逸欣
  • 3月27日,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通报“抓党建、强规范、促提升”专项行动自查情况及整改措施。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宗庆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执法队队长邵道良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全体执法队员参加会议。

    IMG_7672.HEIC.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执法队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在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有力指导监督下,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有力保障执法队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波锚定“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宏大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彻底转变作风政风、切实筑强支部堡垒、深入推进从严治党、锻造过硬文旅铁军”等六大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执法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图片1.png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宗庆从“五个深刻领悟、五个全面把握”深刻解读、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引用"木桶理论"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文化执法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对执法队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个聚焦”的要求:一是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聚焦具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严管严治;三是聚焦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纠正“四风”问题;四是聚焦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推进廉洁用权;五是聚焦加强勤廉建设,切实做到既勤又廉。

    随后,邵道良队长对全体执法队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大家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落实“抓党建、强规范、促提升”专项行动要求,扎实推进执法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一流作风、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一是提高站位,提升思想境界,持续练好内功;二是守责尽责,对标对表,讲政治、讲廉洁、讲规范;三是严格自律,树立"执法为民"思想,优化城市营商环境,规范文化消费环境,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状态和“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文广旅游篇章贡献文化执法力量。

    图片2.png

    会议上,局党组成员、执法队队长邵道良与队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全体执法人员签订《文化市场廉政执法承诺书》。会议前,全体队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