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天一阁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7:49
  • 来源: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安康
  • 3月28日上午,天一阁博物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陈彩凤、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宗庆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DSC00731.JPG

    DSC00760.JPG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镜鉴》警示教育片,通过四个详细案例的学习,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随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宗庆传达了国家、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全体人员从五个深刻领悟和全面把握来学习三级纪委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刻领悟和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政治意识;二是要深刻领悟和全面把握执政大党的严格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三是要深刻领悟和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全面将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四是要深刻领悟和全面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五是要深刻领悟和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部署。

    DSC00755.JPG

    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庄立臻从坚持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建设、坚持组织建设、坚持作风建设、坚持清廉建设等五个坚持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之基、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强化党建规范,提升特色品质、进一步严明纪律,保持严的态势等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指出2023年对于天一阁博物院来说,又是一个充满艰巨任务和重大挑战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以党风廉政建设的高质量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推进的高质量。

    QQ图片20230328143037.jpg

    之后,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庄立臻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室)负责人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DSC00793.JPG

    会议最后,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陈彩凤讲话,对我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从制度建设上破题、从关键领域入手、从拓宽监督渠道上发力,确保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围绕初心、服务大局。

    DSC00995.JPG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