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在“云朵”装置中阅读是什么新奇体验?2023宁波读书月预热活动来了[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5:03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每年4月是宁波读书月,今年是《宁波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施行三周年。作为2023宁波读书月的配套阅读活动,3月26日下午,由宁波图书馆、宁波轨道交通、来福士广场联手打造的“我在阅读——云朵装置展”在来福士广场启幕。

    1.jpg

    步入商场,在川流不息的人潮间停驻、阅读,成为甬城新景观。当天,这场名为“阅读进行式”的预热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虽然要在两小时内读完一本书才能成功完赛,但是大家兴致高昂。在“云朵”装置下,阅读者专心致志地翻阅着书本,与书友们交流自己的想法……

    “在信息爆炸时代,我们经常会被各种社交app分散注意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意识到阅读可以带给我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别样的思维方式。” 来自宁波一所高校的李同学说,宁波是“书香之城”,总能给她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和惊喜。

    2.jpg

    宁波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共有30种不同类型的经典图书和畅销书籍,均由图书馆专业馆员挑选。这些读本包括《贫穷的本质》《归属感:做真实的自己》《拆掉思维里的墙》《断舍离》等,希望让参与者真切感受到“我们生活的城市,是阅读日常发生的地方”。

    3.jpg

    这位工作人员认为,此次“阅读进行式”预热赛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市民的文化获得感,也彰显出了“书香之城”的独特魅力和精神气质。成功完成阅读挑战后,参赛者们可获得宁波图书馆提供的精选书籍、完赛证书以及“读书破万卷”福袋等伴手礼。

    4.jpg

    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表示,作为一项推动全民阅读的系列活动,此次“阅读进行式”不仅是一场阅读比赛,更是共享共建全民阅读的生动实践。不断创新的阅读活动为宁波营造了更加浓郁的城市文化氛围,提升了城市文化软实力,也进一步擦亮了“书香之城”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