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文旅消费主题年∣这14件文创有颜有品,入选首届“浙派好礼”名单![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0:18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浙派好礼”文创产品评选大赛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内举行。90件文创产品从上千件文创商品脱颖而出,摘得首届“浙派好礼”桂冠,其中,宁波共有14件商品入选。

    来,一起看看,这14件集“美貌与实力”于一身的文创商品,都有谁——

    01、艺术衍生类

    金奖  “绿水青山”花丝点羽胸针

    1.jpg


    银奖  海物惟错盏

    2.jpg


    银奖  棠岙闻香页

    3.jpg


    银奖  包罗万象系列竹编包

    4.jpg


    铜奖  红木手把件

    5.jpg


    铜奖 贺友直自画像牛皮纸笔记本

    6.jpg


    02、观赏装饰类

    金奖  “镇有荷华”莲盒香薰

    7.jpg


    银奖  风情盘扣-盘扣挂饰

    8.jpg


    铜奖 竹编香囊

    9.jpg


    铜奖 《瓷爱》越窑青瓷礼

    10.jpg


    铜奖 风情盘扣胸针

    11.jpg


    03、旅游纪念类

    金奖 《乐柿》越窑青瓷茶器

    12.jpg


    银奖  花鸟纹咖啡对杯

    13.jpg

     

    铜奖  溪上集—市树市花茶具

    14.jpg

    作为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中的重要一环,“浙派好礼”文创产品评选大赛旨在充分挖掘浙江文化基因,以伴手礼形态展示浙江丰富的文化元素和精巧的工匠精神。根据商品类型不同,组委会将参赛作品分为旅游纪念、观赏装饰、艺术衍生三大类进行评选。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授徐云松、中国钱塘江文明研究中心(浙江工业大学)正高级工程师孙以栋等5位专家和2位大众评委组成的评审组从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等角度进行综合考量,最终选出了90件商品进入首批“浙派好礼”名单。

    宁波市积极组织各类文化创意工作室、设计工坊、非遗传承人等单位和个人参加此次大赛,共有百余件商品参评。下一步,我市将在设计、开发、传播、运营等全链条各环节发力,争取推出一大批着眼于经典宁波元素与潮流消费品结合的文创新品,打造宁波旅游特色购物品牌体系,实现品牌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