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象山县委书记包朝阳一行赴象山影视城调研影视文化产业[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27 14:49
  • 来源: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夏超明
  • 3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包朝阳在调研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要求、谋定新方向、开启新征程,深耕影视、融合文旅、创新消费、带动共富,加快打造更具综合竞争力的影视产业基地,推动我县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沙罕洪,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邵震洋陪同调研。

    7.jpg

    包朝阳首先来到浙江广电象山君澜度假酒店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他强调,要统筹协调保证项目质量,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包朝阳还先后考察象山影视城和海影城,踏勘唐宋奇妙夜、唐城无忧渡和精品研学项目基地等,并与拍摄剧组亲切交流。他要求,象山影视文化产业要与横店影视错位协同,创新构建小而精致的拍摄场景,向剧组提供最佳服务,同时借势借力拓展消费场景、深化文旅融合、丰富产品供给。

    座谈会上,包朝阳对象山影视文化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影视文化产业已遇见新挑战,要谋求新定位新方向,适应新消费新需求,不断深耕影视文化产业,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带动环蟹钳港周边群众共同富裕。

    5.jpg

    4.jpg

    包朝阳强调,要拓展发展空间,坚持围墙里面挖潜力,优化统筹土地指标,保持土地空间弹性;围墙外面拓空间,创新激活周边区域的老学校、老粮仓、老农房等,实现闲置资源最大化利用。要实施优势再造,推进产业链基础高级化,前瞻性布局数字化、现代化场景设施;生活服务定制化,提供超预期的吃住行游购娱等生活配套服务体验;产业区环境5A化,聚焦小切口,做精微电影品牌,举办特色场景活动,营造浓厚热烈影视氛围。要优化体制机制,准确把握产业区管委会和集团的关系,严格遵循国有企业改革正确方向,加快市场化改革、实体化运营,加强与专业化市场化公司合作,不断提升国企市场化竞争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高压反腐态势,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浓厚干净干事创业氛围,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引领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