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27 10:07
  • 来源:宁波图书馆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陈泽雨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3月24日下午,宁波图书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宁波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宗庆和局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裴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支部纪检委员、副馆长陆艳宣读了《宁波图书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分解》,明确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随后,宁波图书馆支部书记、馆长徐益波与四位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依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支部书记、馆长徐益波从着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严格规范本馆管理运行制度、迅速落实监督责任制度三个方面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加强规范权力监督、服务大局助推追赶超越、推进“书香铸魂”品牌建设、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强馆内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任务,全馆必须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随后,裴宏军处长肯定了本次会议内容和形式的丰富与规范,以及馆内向好的政治生态,对图书馆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对照对标上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细,图书馆作为系统内的重要大单位要紧扣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二是聚焦风险,要坚持防控和业务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内部制度完善和制度执行两手抓两规范;三是汇聚工作合力,夯实主体责任,管党治党必须要做到双向清,责任明,以好的党风和政策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最后,郭宗庆副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肯定了图书馆2022年的工作有章法、有力度、有成效,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刻领悟要义,不断提升思想,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郭组长强调,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从“五个着力”出发,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二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培树清风正气;三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推动系统自治;四是着力加强责任落实,做到严管所辖;五是着力加强凝聚力建设,彰显勤廉并重。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