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中国博协理事长刘曙光一行调研宁波博物院[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27 10:06
  • 来源:宁波博物院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徐俏
  • 2023年3月23日,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一行调研宁波博物院,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彩凤、宁波博物院院长张亮、副院长杨丹等陪同。

    刘曙光理事长一行参观了热展中的“食礼中华——中国古代饮食文化展”“圣地撷珍——西藏文物珍品展”等临特展,对宁波博物院的展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对展览内容的筛选和斟酌,深入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并加以有效利用,进一步提升展览的普及性、惠民性,增强宁波文化的共享力度和文物保护研究成果的宣传广度,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取得更好的效果。

    刘曙光理事长还就大运河博物馆联盟的相关工作与宁波博物院领导做了交流。他指出,浙东运河是历史之河、人文之河、景观之河。宁波作为中国大运河出海口,自古与周边地区经济交流频繁,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启航地,宁波博物院要深入挖掘大运河(宁波段)的独特文化价值,充分发挥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与海上丝绸之路交织的文化优势,体现浙东运河文化传承中的宁波力量,为大运河国家公园建设和大运河博物馆联盟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31.jpg

    刘曙光理事长高度评价了宁波博物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他表示,由宁波博物院牵头的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自2009年成立至今,为加强和促进博物馆志愿者、专家、工作人员以及博物馆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推动博物馆志愿者队伍和博物馆事业发展壮大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中国博物馆协会将继续全力支持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国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建设,以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志愿精神,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41.jpg

    (宁波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