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微改精升——月亮湖畔春茶冒芽,梨花飘香[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24 11:13
  • 来源:镇海区文广旅游体育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刘红伟
  •        随着镇海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5年行动的顺利开展,九龙湖小洞岙水库旧颜换新装,使得小洞岙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光游玩。

          小洞岙水库是九龙湖四湖连珠精风情线的重要节点之一。近年来,全线以“慢生活、亲山水、 品文化”为主题,以路为链、以湖为珠、以山为匣,打造沉浸式休闲度假风情线。通过实施“微改造”,培育“微景点”,激发“微创意”,以“绣花”功夫推进了临湖绿道、标识标牌、亲水平台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逐步形成包括垂钓、民宿、露营、采摘等特色旅游产业,一幅美丽宜居宜游的山水画卷缓缓展开。

          小洞岙水库三面环山,如一道弯弯的芽月藏于一片茂林深篁,被人们誉为“月亮湖”。

          湖畔有一片茶园,阳春三月,春茶开始飘香,层层叠叠的茶树,郁郁葱葱的茶叶,忙碌的茶农们在茶垄之间来回穿梭。

    茶园中间还独自生长着一棵拥有几十年树龄的梨树。洁白的花朵开满枝头,远远望去,犹如一把白色的雨伞,与青翠的茶树、远山以及清澈的湖水,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藏于崇山峻岭,展以山水灵秀。”

    小洞岙.png

    (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