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天一阁博物院新入职职工参与消防安全培训与实操演练[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22 09:38
  • 来源: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李佳卉
  • 为切实提高天一阁博物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3月20日上午,我院特邀请海曙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组织开展新入职职工消防安全培训与实操演练,新职工、微型消防站队员等30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消防员首先向全体参训人员阐明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的意义,所有人员都应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特别掌握好灭火器使用方法。紧接着,官兵对大家进行火灾预防常识、各类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等内容培训,现场演示了不同类灭火器灭火、消防水枪水袋连接、灭火人员正确站位等扑灭初期火灾的要领和注意事项。最后环节,大家按照步骤轮番上阵,使用水基型灭火器对准火源,完成了灭火实操体验,还有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消防服穿戴、消防水枪灭火的实操演练,消防员针对演练中的问题一一给出点评指正。

    2.jpg

    天一阁博物院消防安全责任重大,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使大家熟知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灭火技能,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进一步增强我院火灾险情应急处置能力,我院将继续紧绷消防安全弦,确保全院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