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宁海:预防网络沉迷 守“未”健康成长
  • 阅读:
  • 时间:2023-03-21 15:06
  • 来源:宁海县文广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葛雪颖
  •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随着同学们读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网络沉迷”宣讲课在掌声中结束。3月17日,由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防网络沉迷”宣讲活动在宁海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开展。

    活动中,执法队队员现场围绕“网络沉迷”的主题展开科普,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沉迷网络、沉迷网络的表现、沉迷网络的负面影响以及如何预防沉迷网络的发生等,让同学们认识到沉迷网络的危害。执法人员号召大家文明上网,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遵守网络道德与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文明健康上网。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新媒体的出现,网络环境对未成年人的影响逐渐增加,给学校、家长的监督带来挑战。此次宁海县文广旅游局走校园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文明、健康、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

    (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