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春暖花开,“乡”约宁波!今年乡村旅游玩什么?[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20 14:2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1.jpg

    姹紫嫣红总是春,美丽乡村入画来。

    3月17日,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春暖花开·乡约宁波”2023宁波乡村旅游季暨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开幕式在奉化区萧王庙街道“天下第一桃园”举行。

    今年乡村旅游怎么玩?

    与往届相比,本届乡村旅游季覆盖面更广、内容更丰富,全市共推出5大系列60余项特色主题旅游活动、200多种特色产品

    5大系列

    3月-6月,我市34个重点旅游乡镇将举办运动休闲、田园采摘、乡野寻味、美食盛宴、文化节庆等5大类活动,持续带热乡村休闲旅游市场,有效带动农户增收。

    2.jpg

    象山东旦海滩帆船嘉年华

    3.jpg

    浙东毛笋文旅节

    4.jpg

    四明山杖锡樱花节

    其中,运动休闲类包括“东陈乡第三届帆船嘉年华活动”“泗州头镇玩水登山运动季”等;田园采摘类包括“大岚镇‘神奇大岚’茶文化旅游节”“新桥镇枇杷文化节暨村游节”等;乡野寻味类包括“桑洲镇油菜花节暨品茶节”“强蛟镇下渔村夜市活动”等;文化节庆类包括“慈城云湖谣杨梅音乐节”“石浦镇‘三月三’民俗文化节”;美食盛宴类包括“前童镇豆腐文化节”“萧王庙街道相约春天里‘桃’醉萧王庙活动”等。(更多活动详情请扫文末二维码)

    各项节庆活动轮番上演,不仅将为市民带来美妙的乡村旅游体验,也有望带来积极的产业带动效果和集聚发展效应。

    10条精品旅游线路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宁波市10条精品旅游线路,它们分别是:

    • 奉化区“乐活海湾·渔你有约”之旅

    • 宁海县“做一回地道的农场主”之旅

    • 象山县“云端冲浪·赶海驾帆”户外运动之旅

    • 余姚市中村休闲体验之旅

    • 奉化区知行研学体验之旅

    • 海曙区乡村博物之旅

    • 慈溪市翠屏访古之旅

    • 北仑区秀美山川赏花休闲之旅

    • 鄞州区湖光山色乡村振兴之旅

    • 镇海区“绿野寻踪·花开半夏”之旅

    5.jpg

    宁海桑洲

    6.jpg

    慈溪杨梅

    乡村旅游照亮“共富路”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仪式。奉化区裘村镇、鄞州区咸祥镇、宁海县强蛟镇、象山县东陈乡、象山县墙头镇等5个乡镇被授予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

    7.jpg

    自2016年我市在全国首创推出以乡镇为主体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市已先后打造了茅洋、大堰、春晓等34个集“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要素集聚的重点旅游乡镇,有力推动了乡村文旅集聚发展。

    发展乡村旅游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宁波乡村旅游季始创于2020年4月,此后每年举办一届,有力推进了我市乡村休闲旅游发展。2022年,全市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1255万人次,同比增长8.72%,实现旅游经营总收入77.57亿元,同比增长4.95%,带动农村就业人员7万余人,占全市农村从业人员约19%,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大丰收。

    8.png

    (2023宁波市乡村旅游季活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