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詹荣胜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02 12:06
  • 来源:组织人事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组织人事处
  • 3月1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精神。党组书记詹荣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IMG_0565.JPG

    詹荣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重要论断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文旅系统进一步理解透、运用好,一要认清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二要为文旅产业创造良好的科研生态;三要运用科技创新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詹荣胜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做好节能减排,一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二要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三要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加快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汇聚起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强大合力。

    詹荣胜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市委市政府《大运河(宁波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落细落实,一要加大运河沿线文物古迹、历史遗迹的抢救修护力度;二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保护传承利用规划部署及规范管理;三要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文化旅游带动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宁波文旅力量。

    IMG_0567.JPG

    副局长陈彩凤就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