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17 10:2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3月16日下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整改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整改专项行动。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宗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局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四级高级主办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武吉主持会议。

    1.jpg

    詹荣胜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2022年局党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支持下,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有力保障局系统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局系统在压实基层主体责任、落实内部管理制度等方面还存有不足,需聚焦问题,抓实整改。

    2.jpg

    詹荣胜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波锚定“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针”宏大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要强化“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以更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严工作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我局新一年度八大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他强调,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政治建设;要聚焦全链条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要以局属单位管理规范提升为牵引,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清单化”管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詹荣胜对整改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党建能力素质、党建品牌创建、党员志愿服务等六方面提升行动;要切实压紧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时限到天;要开展全面督查,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整改专项行动具体任务高质量完成。

    4.jpg

    郭宗庆围绕“五个深刻领悟和全面把握”“五个切实增强”,对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传达。他指出,新一年度重点要在“四坚持四全面”上着力。要坚持政治方向,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纠治“四风”问题。要坚持综合施治,全面建设清廉高地。要坚持同向发力,全面落实“五张清单”。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