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海曙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类文物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16 16:57
  • 来源: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沈雨佳
  • IMG_20230315_135653.jpg

    3月15日下午,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岚带队,联合区民宗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属地镇(乡)街道,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类文物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检查组前往市级文保单位观宗寺、区级文保单位广德庵等文物点位,重点关注文物建筑安全状况、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和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宗教活动场所是否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用气要求;宗教活动人员是否掌握火灾和消防安全常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运行正常;殿外石碑是否做好安防措施等进行检查和询问,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专抓宗教活动场所类文物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提升宗教活动人员安全管理水平和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隐患。

    (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