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市广电监测中心组织开展获奖少儿节目评析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3-03-15 16:06
  • 来源:宁波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俞萍
  • 今年2月,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省广学会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浙江省广播电视少儿节目奖评选工作。宁波广电集团选送的作品有7件获奖,其中一等奖4件,分别为广播专题《阿则和他的虫虫世界》、广播综艺《喷嚏大王奇遇记》、电视专题《给流浪猫找个家》、电视栏目《七色花开》。宁波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约请专家挑选其中2件一等奖作品予以评析,于3月11日刊发了《想象奇妙 故事生动 引人入胜——宁波交通广播获奖综艺节目<喷嚏大王奇遇记>评析》《儿童视角 童真童趣 圆梦甬城——宁波少儿频道获奖专题节目<给流浪猫找个家>评析》两篇评议文章,旨在为我市广电媒体做好少儿节目提供参考与借鉴。

    《喷嚏大王奇遇记》节目紧扣主题主线,大胆发挥想象,在童真童趣的营造中自然渗入科普教育、人格教育和爱国教育,达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给流浪猫找个家》节目组人员蹲下身子倾听儿童内心的声音,在切入角度、呈现方式、叙事手法和主题表达等方面积聚创新力,使少儿节目真正发挥了寓教于乐、春风化雨的作用。

    (宁波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