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图书馆天一展览:不止于书Ⅱ——法国纸艺展:传统手工之美的“当代活性”[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13 11:25
  • 来源:宁波图书馆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张欣怡
  • 2023年3月12日,“不止于书Ⅱ——法国纸艺展”在宁波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文联、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宁波图书馆、上海东方文创发展中心、发过多媒体艺术协会承办,法国设计师联盟工会、法国多元文化协会、法国大师精工坊协会、宁波保税区安理达艺术支持。特别难得的是此次展览展出了著名法国纸艺压花凹凸艺术大师——LNURENT NOGUES 劳伦特.诺格斯的11组共计23件作品。

    5d4596d0-9d59-437a-a3b4-cc08081d7c61.jpg

    展览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法国创新纸艺作品为亮点,既有法国百年顶级纸工艺的传承,又有现代精湛手工艺和印刷产业发展前景。通过文化交流,跨文化的艺术展现,探讨中法纸工艺碰撞、交流、渗透的无限可能性。第二部分展出由法国设计师协会选送,共7幅顶级法国设计大师的海报。

    dfa2c505-ab5e-42dc-860c-451a39fbab6e.jpg

    纸和印刷都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它们影响了欧洲的文化、艺术和精工发展。法国在硬度纸上的凹凸工艺发展,体现了从技术,到艺术,到产业的无限潜力。精工印刷的纸工艺文明传承发展,造就上世纪法国奢侈业包装用纸印刷的产业链。

    d44fd703-558c-42cf-ae77-bc48ddad0e4d.jpg

    中法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也都高度重视古老技艺的保护与创新。宁波图书馆始终坚持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己任,近年来致力于搭建中外文化对话和交流平台。此次展览以“不止于书”为主题,旨在模糊阅读的边界,创新阅读的形式,以法国创新纸艺作品为载体,通过跨国文化交流,探讨中、法两国纸工艺的传统,展望现代精湛手工艺和印刷产业发展前景,由此呈现传统手工之美的“当代活性”。

    0a9a0a64-d60f-479d-89bb-43f296aad330.jpg

    展览名称:不止于书Ⅱ——法国纸艺展

    展览时间:2023年3月1日-3月26日

    展览地点:宁波图书馆新馆二楼艺术空间(鄞州区宁穿路2100号)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