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副市长朱欢督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图]
  • 阅读:
  • 时间:2023-03-12 17:13
  • 来源:市场管理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近日,副市长、市文广旅游安全专委会主任朱欢带队督查鄞州区文化旅游安全工作,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江武吉、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傅军清、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林辉、鄞州区副区长陈启等陪同检查。朱欢还赴镇海检查了宁波植物园。

    朱欢听取了市文广旅游安全专委办和鄞州区政府关于“两会”期间文旅市场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天宫庄园景区,督查组检查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游乐设施安全运营、员工安全操作规范等,朱欢还询问了解近期景区游客接待和活动开展情况。在鄞州非遗馆,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古建筑消防设施和防火措施,朱欢仔细了解各项非遗产品的具体情况,强调要加大对我市非遗产品的保护开发力度,做好非遗项目的传承发展这篇文章。

    朱欢指出,各地和文广旅游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围绕消防安全、旅游客运、设备运营、游客人身安全等重要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文广旅游领域安全稳定。

    朱欢强调,当前旅游业恢复迅速,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带来客流激增,文旅行业要未雨绸缪,做到“防患于未然”,主动研究分析旅游领域安全风险和问题短板,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守牢安全底线,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针对“清明”、“五一”等旅游旺季,专委办和各地政府要提前谋划和预判,加强部门协同、预案完善、督查检查和应急保障,提升文旅安全综合监管水平,同时文旅部门和旅游企业要无缝对接、推陈出新,策划投放更有特色更为丰富的系列文旅活动和产品,充分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和个性化文旅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