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锚定目标 狠抓落实 为宁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图]
  • 阅读:
  • 时间:2023-02-27 16:1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章逸欣
  • 2月24日下午,宁波市召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研讨暨2023年文化执法指数评价首次工作例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文化执法工作,分析研讨工作难点热点,谋篇布局2023年重点任务,为新一年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绘好图、开好局、起好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邵道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6935.JPG

    邵道良指出,2022年,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以护航党的二十大执法保障为主线,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有力维护平安有序文旅市场环境,持续锻造文化执法硬核力量,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展现了护航有力、改革有招、监管有效、提能有为的工作亮点,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标志性成果。

    IMG_6936.JPG

    邵道良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依法行政、文化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要按照“严执法、强监管、治源头、保安全、促发展”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打好专项整治、重大保障两大行动,推进旅游纠纷调解和仲裁试点、新兴市场监管、智管“一件事”三大攻坚,夯实队伍规范化建设、执法制度化建设、执法专业化建设、执法标准化建设四种能力,狠抓指数评价、量化清单、协作联动、保障任务、攻坚项目五大落实,进一步提升管理与执法协作质效,守好国家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经营安全红线底线,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创新规范、综合提升。

    图片3.png

    邵道良对做好2023年文化执法工作提出了十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夯实执法工作基础;三要创新监管模式,助力传统市场升级;四要加强部门联动,探索新兴业态监管;五要聚焦数字赋能,提升执法监管效能;六要重视网络舆情,妥善处置举报投诉;七要深化队伍建设,着力培树品牌标杆;八要强化执法服务,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九要锚定重点任务,集中开展攻坚克难;十要深化执法改革,推进文旅领域“大综合一体化”工作。通过不断探索实践,锻长板补短板,切实有效推进重点文化执法任务落地见效,以高效的执法监管为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奋进“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波篇章贡献文旅执法力量。

    IMG_6937.JPG

    各区(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文化执法工作的分管领导、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中队长,相关开发园区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市执法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