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陈彩凤副局长调研中国港口博物馆暨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宁波基地[图]
  • 阅读:
  • 时间:2023-02-23 17:01
  • 来源: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赵锡
  • 12.jpg

    2月22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局)副局长陈彩凤到中国港口博物馆暨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宁波基地调研文物工作,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王结华院长,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局长蔡建萍、副局长周晓春,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馆长冯毅等陪同调研。

    陈彩凤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基本陈列“港通天下——中国港口历史陈列”“水下考古在中国”专题陈列,详细询问了陈列展览、藏品征集、学术研究、科技保护等方面情况。随后又实地考察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海口海防遗址(江南部分),现场了解目前正在开展的保护工程启动情况。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陈彩凤副局长听取了北仑区文物保护的情况介绍和水下基地、港口博物馆的工作汇报,同时就亟待解决的工作难点和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她对近年来北仑区的文物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北仑文物保护工作能守住安全底线,做到保护第一,做活转化利用,成效突出,广获好评。中国港口博物馆作为我市三家国家一级博物馆之一,在业界有一定影响力,立足宁波港口城市定位,实现错位发展,在服务公众、文旅良性互动等方取得优异成绩。希望港博能定位“中国气派,国际视野”,进一步深挖港口内涵,紧扣“一流”建设,强化创新突破,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全国领先的专题类博物馆,为宁波的文博工作添上靓丽色彩。她要求市文研院与北仑区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共建关系,进一步加强水下基地与港口博物馆的合作,提早谋划十周年系列互动,擦亮宁波的“海丝古港”和“水下考古”的文化名片。

    (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