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博物院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图]
发布日期:2023-01-17信息来源:宁波博物院浏览次数:作者:王之源字号:[ ]色调调节:

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坚决遏制节日期间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局下发的《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文化旅游安全和假日市场工作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1月17日,宁波博物院院长张亮、副院长杨丹带队对宁波博物馆、宁波帮博物馆和包玉刚故居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办公室、安全物管部以及物业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张亮院长一行先后对中控室、特种设备和展厅区域内的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燃气设备、疏散通道及各岗位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中,特别对我院空调、高配机组、消防喷淋系统等重要设施设备运行和日常保养维护及突发应急处置等相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在中控室,张亮院长叮嘱值班人员中控室是我院安全工作的“眼睛”,因此值班人员务必勤勉值守,严格遵守我院值班纪律,做好我院安防、消防、物防及设备设施的监控管理。


在检查过程中,张亮院长要求我院一要落实各项制度,守住安全底线。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特别要关注假期夜间各馆区附近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尽早发现、及时劝离,防止消防事故发生;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假期带班值班制度以及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不迟到不早退,应急处置小组人员也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三要高效做好开放工作,全体职工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对于突发事件,要及时按流程妥善处理,防止事件扩大。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我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30113152045.jpg

(宁波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