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阁博物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图]
发布日期:2022-09-20信息来源: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浏览次数:作者:李佳卉字号:[ ]色调调节:

根据市疫情防控办最新要求,为有效提升天一阁博物院(以下简称“我院”)疫情防控水平,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我院组织相关部室和物业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现场,入院参观游客先扫“场所码”并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及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此过程中,安保人员在查验中发现游客行程卡显示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随即向游客询问相关情况,要求其出示“返甬码”的登记记录,根据游客提供信息及时联系属地街道防疫专班和公安派出所核实情况。经核实,确认游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可进入公共场所后,安保人员要求游客在“返甬码”内签订电子承诺书及出示“三天三检”(省外旅居史)或“三天两检”(省内市外旅居史)核酸证明,检测体温合格后,允许游客入院参观。 

7f239995f36f890f1b977bb1ff90c26.jpg

391c0a59ca4ad2b4e2e6a40f54c3220.jpg

天一阁博物院通过疫情防控演练做好科学精准防控,不断提升我院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促进我院与街道防疫专班、公安系统的协作配合,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广大游客出行安全。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