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荣获“十佳抗疫先进景区”[图]
发布日期:2022-08-01信息来源: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浏览次数:作者:王文丽字号:[ ]色调调节:

2022年7月29日下午,宁波市旅游景区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暨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慈溪达蓬山大酒店举行。会上,公布了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宁波市旅游景区协会组织的“2021年宁波市旅游景区先进评比表彰”活动获奖景区及个人,十五家旅游景区、三十位景区工作人员获得先进荣誉。天一阁博物院荣获“十佳抗疫先进景区”荣誉称号,博物院三名工作人员洪佶、王文丽、楼卓怡分别荣获“十佳抗疫先进”、“十佳营销之星”及“十佳最美讲解员”。

mmexport1659344637344.jpg

近年来,天一阁博物院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坚持抗疫不放松,严格执行限流预约、人人查码、紧急闭馆等防疫要求。为在疫情期间积极推广天一阁藏书文化,本着服务观众、传播文化的理念,我院通过多样惠民、智慧预约、安全防控、多元讲解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2021年博物院观众量同比增长29%的业绩。

mmexport1659344659685.jpg

面对疫情,天一阁时刻重视观众安全。除增设智能测温、绿码核验、一米线排列等设施外,还在入口及园区内增加安保人员,提醒观众保持距离、佩戴口罩、文明参观,努力营造安全入园、安全出园的参观游览环境;新增团队分时预约购票核算、酒店兑码分时预约门票、OTA分库存分时预约购票等票务系统预约功能,并做好相关企业的沟通引导,确保新的购票方式能顺利落地,设身处地为观众提供便利的票务服务;策划实施面向新宁波人的留甬过年“19.9”惠民门票活动、“金榜题名时,携亲友登书香胜地”、“尊师重教,欢迎书香教师”等文旅惠民活动,并在妇女节、中秋节、中国旅游日、宁波旅游日等节日向观众推送惠民福利,活动惠及人群超过万余人次,丰富的惠民形式和内容让天一阁文旅惠民品牌得到进一步彰显;我院疫情期间推出了讲解员抖音线上讲解、智能租赁讲解器等讲解设施设备,也为减少线下接触、安全防疫做出了努力,四星级讲解员线上讲解不仅给来馆观众提供服务,还成为线上文博宣传的重要方式。

mmexport1659344664394.jpg

在我院各级领导带领下,疫情锻炼了天一阁人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创新奋进的工作意志,天一阁文旅工作者将以市文广旅游局、市旅游景区协会颁发的荣誉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文旅宣传及观众服务工作,力争再创佳绩。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