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长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信息来源:宁波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浏览次数:作者:陈春晖字号:[ ]色调调节:

针对疫情情况,监测中心及时传达上级防疫要求、疫情通报等,在重要场所设置防疫微站、隔离室。并多次利用早会、办公会等研究防疫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体措施如下: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方案,明确各项制度细化落实方案,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应急保障机制,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2、配备防护用品,采购应急物资。配备口罩、手套、洗手液、医用酒精、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准备应急食品物品和寝具等,做好特殊情况下保障工作开展的底线准备。定期检查和发放防疫物资,及时补充更换。

3、做好员工健康监测。按照要求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建立《员工健康卡》,从2022年3月21日起,每日组织全体员工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及当日体温,随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按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检测覆盖面和频次。

4、减少员工外出和聚集。科学管理工作会议,减少开会频次和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提醒员工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避开密集人群,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出市区需报批。必要的巡检、安装设备等配发防护设备。

5、加大重大区域消毒频率,明确五楼监测大厅和办公场地等公共区域定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加强五楼监测大厅的通风换气,在每天条件允许情况下进行1-2小时自然通风。

6、做好进入单位检测登记。安排物业在单位大院专人值守,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进入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拒绝佩戴口罩或者体温异常的,拒绝其进入。外来人员进入五楼监测大厅需再次扫码、测温。

7、做好应急值班安排,建立值守制度。制定了万一人员缺少情况下的各类预案。

8、分类建立台账。建立防控方案、预案、文件、检查表等文件台账;建立员工测温等健康管理台账;建立清洁消毒、物资采购等防护台账。

(宁波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