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阁博物院开展2022年五一假期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2-04-29信息来源: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浏览次数:作者:王伊婧字号:[ ]色调调节:

2022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期旅游景区安全规范有序,给游客营造平安舒适的旅游环境,天一阁博物院天一阁院区在2022年4月27日下午开展了一次安全专项检查。

保卫保障部会同驻点物业经理、电工等相关人员实地检察院区的消防安防报警设施、电源电器设备等运行情况。重点检查集中式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的安全问题,落实监管责任,查漏补缺,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天一阁博物院积极推进安全工作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开展了安全智控平台系统和消防报警设备智慧化提升工程,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视觉感知,安全风险预警等数字化的应用场景,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升安全水平管理能力。下一步将与辖区消防救援机构开展消防安结合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能力。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