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暖心隔离点变“隔离”为“陪伴”
发布日期:2022-04-29信息来源:江北区文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王溪字号:[ ]色调调节:

       在支援省内外隔离人员转运期间,江北区各集中隔离场所行政点长与酒店服务人员一起陪着隔离人员战胜了恐慌和焦虑,让“隔离”变为了“陪伴”。比如有隔离人员生日时,为他们订购了蛋糕,医疗组、后勤组等5个工作人员还一起录制了祝福视频,让他们感觉到虽然一个人在宁波,但这个生日不孤单。

  隔离期间,工作人员还特别注意隔离人员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有个小姑娘有抑郁倾向,刚好她的朋友也在同个酒店,我们就让她们多沟通,减轻她的心理压力。有隔离人员有低血糖症状,就吩咐酒店特别帮忙准备一些甜点、糖果等小零食,确保隔离人员身体无恙。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隔离人员结束集中隔离离开前,酒店为每个隔离人员都精心准备了小礼包。有小零食、酒精免洗凝胶、湿巾、医用口罩,另外还有一个N95口罩和医用手套,让他们在离开的时候就可以用上。物资送到后酒店统一进行消杀,分发到房间门口。

  据了解,自2月起,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就开始加强集中隔离点保障工作,陆续支援省内和省外,目前已开启20余个集中隔离点。同时,与江北区卫生健康局共同牵头成立江北区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专班,探索建立集中隔离场所“2+3”管理机制,即双点长加三组长。在区(外省)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专班内安排1名刚结束上轮点长任务经验丰富的行政点长,1名医疗点长,1名安保组长,1名转运组长,1名后勤组长。

  眼下,虽然隔离点工作暂告一段落,但依旧保持应急状态,各个点长随时准备着进入“大管家”的工作状态,做到有条不紊,规范处置,打造集中隔离点“精准防疫、暖心服务、严密管控”的工作格局。

(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